星期二, 12月 04, 2007

冰島犯罪現場 Jar City/Mýrin



一部具水準的冰島佳作, 北歐冷列的風格強烈 (沒辦法....那是冰島!)

我不得不承認是被手冊的介紹所吸引而畫下這場, 一來冰島電影少見, 二來又是這種犯罪懸疑題材, 三來得獎無數, 深怕沒看會對不起自己, 結果很滿意. 這的確是部娛樂佳作.


你問我像不像現在台灣流行的CSI,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它沒有CSI那麼花俏的特效分析, 卻仍有著緊扣人心的鋪陳, 尤其是音樂, 坐在日新大廳觀賞真是享受(讓我懷念起拉斯馮提爾的醫院風雲如果可以在此放的劃一定很刺激很爽!) 隨著警官Erlendur一步步抽絲剝繭, 真相慢慢水落石出, 那種感覺真是過癮.


另外比較棒的一點是從這部片裡可以一窺冰島的一部分, 那很遠, 很遠, 冷酷邊境的世界.

阿痴與屎八 Aachi & Ssipak/아치와 씨팍



只有一個"屌"可以形容....

難得一見的韓國動畫, 嗆辣kuso的題材, 費時8年的時光, 當然要進場看! 結果不負所望, 爆笑亂搞到底. 導演趙範鎮Jo bum-jin認真地說"應該也有人跟他一樣想看可愛的東西被殺死"....有趣的論調, 也難怪需要利用到大便來救世界.


看這部片千萬不要太嚴肅, 有學韓文的一定覺得這片名太大膽....哈哈! 因為未來的世界因為缺乏能源只好靠人類的大便來維生, 為了誘使人們正常排便所以配給毒品冰棒以資獎勵, 但過分依賴冰棒的後果導致變種矮小愚痴的頭巾幫派(藍色小精靈惡搞版)誕生, 搶奪冰棒大作戰, 政府要維持秩序派出強化人, 無所事事的阿痴與屎八也來嘎一角, 然後一團亂....

(導演趙範鎮出席Q&A)
導演很靦腆樣, 不過拍照時蠻配合影迷的要求, 我想能拍出這種動畫的導演應該是蠻騷包的吧!


(先幫我簽一張)
導演說要有資金才可能拍這二集, 畢竟原本想用2年拍完的動畫花了8年....又說韓國動畫導演一隻手就數完....加油啊, 趙導演!


(之後再請導演幫我畫強化人...不過我的韓文名字最後一個字寫錯, 可能我發音不太好吧?!)


(Aachi & Ssipa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