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6, 2007

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 I'm Not There



久違了, Todd Haynes!


睽違4年, 這次導演端出了非凡的音樂傳記電影, 找來了全是一線大牌演員一起參與 - Christian Bale (沒錯...就是那個Batman、頂尖對決裡的魔術師和最近在美國口碑很好的西部片3:10 to Yuma)、Cate Blanchett (演技不用贅述)、Heath LedgerRichard Gere (老伯飾演)、Julianne Moore (導演上部片演離天堂也是她主演, 不過這部片Julianne僅是友情客串演出) & Ben Whishaw (演香水的那個殺人狂), 另外還有一位黑人小弟 Marcus Carl Franklin, 歌喉超正點, 演他小時候...(黑的! 但是導演就顛覆 正!)

老實說, 我不熟Bob Dylan, 僅知道它是傳奇人物, 神秘, 聽過他數首歌罷了, 與其說是歌迷捧場還不如說是衝著導演而來....尤其在9月初拿到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以及最佳女主角後, 我更想瞧瞧Cate是如何詮釋Bob Dylan.

超過兩個小時的航程, 導演沒有令我失望. 超愛Christian Bale 在片中的演出, 詮釋極重要的兩個階段; Cate Blanchett 拿威尼斯影后也的確實至名歸(應可以入圍明年的Oscar) 加上絕頂的音樂饗宴, 看字卡後才知道有太多人好手棒團參與這次翻唱, 原聲帶絕對絕對值得收藏! 而劇情並沒有太多可以透露, 因為對於不認識Bob Dylan的人來說, 還真的沒有什麼劇情....此片好像沒有片商引進....可惜了!

黯陰羊 Black Sheep



我不得不懷著極興奮的心情在看完一部極噁爛血腥的B級片佳作媽~~~~~的!!!!
黯陰羊 黯陰羊.....你你你.....真是令我太爽 太振奮啦! (腎上腺素爬升中....)

這部片在售票前便極具話題性, 連新聞也在報, 相信許多人第一部都劃這部片吧!
昨晚懷著期待的心情找到位置早早入座調適心情, 不搭的是那隨之愈來愈濃飄散在四周的味道....疑?
發現....我右邊的小姐再啃雞排, 左邊的瘦男在吃滷味!!!!!!!! ㄡ......那左右為難的滋味真難受
"難道沒人教你們看噁爛B級片前千萬不要吃東西嗎?.....你們一定會後悔!"
結果....一開場就差點令人噴飯......接著越來越B的畫面, 發現左邊瘦男停止了動作, 竟拿雙手遮臉, 不知所措
而右邊的小姐一直往她男友靠...越靠越過去....越靠越過去......

"靠!....阿!....噁!....哈哈哈哈哈哈............."
我發現我的驚歎訝異聲不下這些, 因為開腸剖肚, 啃食畫面是必要的 (喔...有咬到JJ還拉出來.......實在噁 ∼). B歸B卻是娛樂A級和有創意, 我暗自竊喜自己不是住在NZ, 不然一定得"恐羊症". 不經懷疑NZ的電影業, 倒底是誰或是什麼環境讓你們竟拍些恐怖噁爛超級好看B級片??

映後座談男主角Nathan Meister出席, 幽默風趣的他與我們分享許多, 包括"靈龜八法"

(拿到簽名和握手....爽!)
台灣應該沒片商敢進吧!進了應該也會被剪...還是影展好, 大家窩在一起被嚇的感覺真好!

題外話: 返家的路上, 運將阿伯突爆衝起俗樂, 我不以為意, 但在過南京東路時卻發現 (我下巴差點沒掉下來)這色膽包天的阿伯竟在他的小螢幕上放日女個人慰慰秀(全露版)!!!心想, 阿伯你是有心電感應知道我剛看完一部動物限制級AB片還是我一臉慾求不滿樣啊? 怪阿伯.....還從照後鏡窺我! (心要定 心要定.....我是一顆樹 我是一顆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