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8, 2008

贖罪 Atonement


二次大戰背景下的愛情蕩氣迴腸,戀人撕心碎骨,快樂永遠的美好日子只能想像。

與Jason在義麵坊提前慶生,飽餐一頓後加上星巴克香濃的紅茶拿鐵,原以為可以好好輕鬆欣賞這部佳作,結果,一開場即莫名地牽引著本人思緒直到最後,連吃爆米花的意願都沒有!

傲慢與偏見導演Joe Wright闊別2年的新作,這位年輕的英國導演導戲功力愈見成熟精湛,精采捕捉人物的細膩神韻,流暢的運鏡和敘事節奏扣人心弦。

我不想在這裡透露太多劇情,唯有入場欣賞,你才能有所體悟。演員選角優秀,演技派女星Brenda Blethyn和Vanessa Redgrave在裡頭戲份不多卻極搶眼。Keira Knightley再一次展現個人獨特演繹風格,在導演眼中所拍出來的Keira特別有味道。男主角James McAvoy總算藉有這部片提昇不少知名度,成功詮釋了被誤陷入獄卻不喪志的無奈青年。

贖罪 Atonement

導演: Joe Wright
編劇: Christopher Hampton
演員: Keira Knightley(Cecilia)、James McAvoy(Robbie)、Saoirse Ronan(Briony, aged 13)、Vanessa Redgrave(Old Briony)、Brenda Blethyn(Robbie's mother-Grace)
台灣發行: UIP
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