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3, 2008

I'm Not There ANYMORE - In memories of Heath Ledger



近午時分才剛進到lab,打開信箱,就看到學弟傳來的消息....Joker掛了!

就像The Dark Knight這張帶著死亡氛圍的海報,心想不會是開玩笑吧?這部強片暑假就要上檔勒! 新聞卻證實了Heath Ledger已經往生的消息,享年才28歲。

雖不是很崇拜Heath Ledger,但他早期的片子我都看過像對面惡女看過來(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決戰時刻(The Patriot)騎士風雲錄(A Knight's Tale)擁抱豔陽天(Monster's Ball)都有看過,但對他近年作品如2005和麥特戴蒙搭檔的神鬼剋星(The Brothers Grimm)、獲奧斯卡提名最佳男主角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2006金馬影展的迷幻甜心(Candy)和去年在金馬及其他獨立影展頗受好評的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I'm Not There),你漸漸發現他多樣出色的一面,前途看好。



這樣的結束令人惋惜,無常的人生,澳洲人失去了一個優秀演員,而我們這些愛電影的人也只能從螢幕裡去回顧緬懷他短暫絢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