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1, 2007

將愛放逐 The Banishment/Изгнание



人生無常, 悲劇相伴, 一個難以啟齒的謊言, 造就了無法再挽回的意外....

從一開場便被那Mikhail Krichman的攝影所吸引, 城鄉之間的流暢轉換和極具詩意的長鏡頭, 實在美極了! 難怪會入圍歐洲電影獎的最佳攝影(不過得獎人是香水的Frank Griebe).

導演Andrei Zvyagintsev從他上一部得獎作歸鄉 The Return 就可以看到他的功力, 這部片在劇情上很俄國, 很壓抑, 富含宗教意味, 讓人跟著身陷在一股鬱悶不堪的氣氛中無法喘息....為了愛, 為了讓對方更重視自己而編織的謊, 反釀成一個家庭的破碎, 再也挽回不了的幸福.

看完就只有慘、悶、傻 可以形容劇裡的人物....附加一堆問號? 值得嗎??

Let the angel's commit

即使只睡了5個小時, 我也毫無一絲倦意, 因為一早就被感動流淚, 精神可好得勒!

昨天中午先在信義威秀看了1部很棒的俄國電影, 接著衝到三越南西店將手上的禮券兌換掉(結果那東西還被嫌醜..哈哈), 再跟好友J到整修後的茶餐廳吃晚餐、逛SOGO、吃Double Rainbow, 然後再回到信義威秀看另一部法國片, 回到家已2點....
(Swarovski耶誕燈日景)

(Swarovski耶誕燈夜景)

今天天氣好好, 捨不得賴床, 起床後索性將DVD拿出來看, 結果一感動到哭, 心情卻是很輕鬆快樂....不曉得為什麼? 一大早就流眼淚...因為那段劇情 那句話 觸動影響了我..承諾是需要努力和犧牲的.

There are times when ever the best of us have trouble with commitment.

And we may be surprised by the commitments we are willing to let slip out of our grasp.

Commitments are complicated.

We may surprise ourselves by the commitments we're willing to make.

True commitment takes effort, and sacrifice, which is why, sometimes....

we have to learn the hard way to choose our commitments very carefully.
.... By Grey's Anat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