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5, 2007

傾聽里斯本 Fodos


金馬的神祕場有多神秘? 一大早就上音樂課....fado~ fado~ fado~

卡洛斯索拉 Carlos Saura的電影本來就具音樂性和劇場性, 所以傾聽里斯本 Fados一直在唱歌我也有心理準備, 借由多位"法朵"<What is Fado?>歌手的表演詮釋, 對我而言算是上了一堂音樂課, 對葡萄牙的這種音樂文化有了淺顯的認識.

音樂本身是悅耳的, 但內容多與愛情、國家關懷相關, 聽來多情感豐富滿溢悲傷....我不懂葡萄牙文, 只是散場時聽一觀眾說翻譯有許多地方不對, 我也不知道, 反正英文字幕我有看, 其他真不懂就當作音樂欣賞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