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3, 2007

花開總有時 Anxiety/Gubra



人生嘛! 有苦有悲有喜有笑, 當面對人生種種問題時, 唯有愛才是良藥秘方....

因為看了我愛單眼皮Sepet, 如看連續劇班中毒地想知道阿龍(Jason)的死活, 加上Yasmin Ahmad神奇地編劇功力, 讓許多人(包括我)不得不在看完我愛單眼皮立刻下手買這部花開總有時, 在這次影展導演的專題所放映的最後一場電影.

本片算是我愛單眼皮的續集, 有同樣的人物組合(堅強甜美的歐琪Orked和她的超有趣老爸老媽和楊姐、阿龍的爸媽和哥哥(阿龍....嗯....就是....你知道的)以及歐琪的老公阿瑞Arif, 另外一條故事支線為2個妓女與回教家庭Azan的親密關係.

片裡我們看到愛及背叛 - 歐琪父母令人羨慕的互動, Azan與老婆的甜蜜溫柔, 阿龍父母那種愛過恨過背叛過卻還是愛的感動, 妓女對兒子的不捨期望, 歐琪在丈夫出牆後的恍然大悟....種種都在探討著這主題.

會後的導演講座有許多觀眾對於馬來西亞的種族、宗教、政治環境感到好奇, 畢竟在一個多元複雜的社會裡要拍出讓大家想看有感覺的電影是極困難的, 何況在壁壘分明的一些領域裡, Yasmin Ahmad能有這些成果已屬難得, 而我即期待她接下來的作品.


(非常親切可愛的Yasmin Ahmad幫影迷簽名, 來者不拒)


(導演Yasmin Ahamd簽給我的明信片, 簽名時還問我是不是大馬人!!!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