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3, 2007

我愛單眼皮 Slit Eyes/Sepet



一個華人, 一個馬來女子, 多種語言, 一段令我感動難忘的純情愛故事....


我在觀賞之前從沒預料到會是這樣的結果, 從開場的畫面和粵語歌曲"世事如棋"就已經深深吸引著我. 電影敘述在市場販售光碟的小人物阿龍Ah Loong (英文名字Jason)巧遇來買片子的馬來女子歐琪Orked而立刻墜入情網, 當下種族拋一邊, 愛情擺中間, 但面臨生活複雜的種種導致兩人的幸福短暫, 片末不得不隨之流淚、留憾.

這是第一次看馬來西亞的電影, 被導演Yasmin Ahmad的說故事技巧深深吸引, 沒有太多預算的她已有限的時間和自身的經歷創造出她想說的故事, 清新溫暖的風格也不吝惜嘲諷馬來西亞的現實面, 的確讓台灣的觀眾瞭解不少馬來西亞社會的現狀.

我特別喜愛導演安排的三首許冠傑所唱的粵語歌曲, 搭配片子實在恰當迷人, 現在旋律還在我腦中迴旋....記得"梨渦淺笑"和兩人拍照的歡欣搞笑, 啊~~會讓你好想談戀愛 好想好好抱緊你的愛人!


(導演Yasmin Ahmad極耐心地為影迷簽名)


(導演Yasmin Ahmad幫我簽的名)

沒有留言: